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项目 入驻流程与入驻申请表

各教学院:

为进一步鼓励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根据《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意见》和湖南省创业创新会议精神,我校成立了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现面向全校在校大学生遴选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入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每年3月10-15日

二、申报条件

1.创业项目负责人必须是我校统招在籍在读本科生、研究生或两年择业期内的毕业生,品行端正,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能吃苦耐劳。

2.优先考虑科技、新型产业、文化、电子商务类创业项目,如机械产品研发类、信息技术类、文化创意类、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类等;参加过省级(含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或各类科技创新评选并获奖的项目可优先推荐。

三、申报及评审程序

  入驻孵化基地的符合入驻条件,可按以下程序申报,由孵化基地予以认定:

1、申请:创业团队在自愿的基础上提出项目申请,并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管理办公室提交申请材料申请人到孵化基地咨询并领取《湖南科技大学创业孵化基地企业入驻申请表》,提供以下材料:

1《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项目申报表》

2《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项目计划书》(基地提供编制说明及提纲)。

3项目负责人及合伙人的学生证复印件(已毕业学生提交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

4说明项目技术情况的证明文件及与项目有关的其他有效参考材料(如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获奖证书,有关部门出具的技术鉴定报告、检测报告、专利证书、用户使用报告等,涉及国家专卖、专控及特殊行业产品须附相关主管机构出具的批准证明复印件)。

注:以上材料均需提供电子档和纸质档(奖状或证明可拍照存电子档)电子档需在申报日期内发至邮箱dxsjycyxh@yeah.net,纸质档交至大学生就业创业管理孵化基地。

2、受理:申请人到孵化基地管理办公室提交上述申报材料,孵化基地管理办公室对资料进行审查做好初步的评审,进行打分

3、评审:办公室对创业项目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查,通过初审的由孵化基地组织有关专家对企业项目投资、经济效益、市场前景、安全环保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评估、论证、审批。终审采取创业团队自我陈述和答辩形式,最后确定拟入驻创业团队名单。

4、公示拟定入驻的创业团队经过一周的公示,无异议后,成为待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团队。 

5、入驻:经审批合格后,待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团队与创业孵化基地管理办公室在自愿、平等的前提下签署入驻协议--《湖南科技大学企业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协议》,办理注册、登记手续,正式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开展创业活动。 

6、将拟入围的项目名单通过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就业网向全校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再确定入驻项目名单。

7、入驻孵化。由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管理部门与入驻项目负责人签订协议,办理相关手续。项目入驻基地孵化。

  四、孵化基地优惠政策及条件

1孵化基地位于湖南科技大学南校区图书馆后原学工楼,现有孵化及服务场所600平米。根据项目实际需要免费提供孵化间或孵化大厅写字格。项目孵化期间,创业团队原则上应有人常驻基地孵化。

2自入驻起,一年内免费提供场地和免收水电费。孵化间配备有办公桌、椅子、柜子、空调、网络、电话端口、水、电等基本设施和条件。

3每个入驻项目可享受一定的创业启动资金扶持。

4免费提供创业政策咨询、法律咨询,不定期进行创业相关业务培训。

、有关要求

1各教学院应充分认识大学生创业项目孵化对于推进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和大学生自主创业与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广泛宣传动员,根据需要组织初选工作,指导项目团队按要求报送材料,切实做好本次项目遴选的组织、推荐工作,真正把适合到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孵化的项目和团队推选出来,共同助推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

2所有申报材料电子档与纸质稿需在规定申报时间内统一报送至管理孵化基地,超过申报时间不再接受申报。

3通过审批的项目须签署《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协议书》后才能入驻基地。项目孵化期间的管理按《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管理办法》执行。

4、入驻的项目所有经营、开发活动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

5入驻项目需服从基地管理办公室的管理,积极配合开展各类调查活动不服从管理的项目办公室有权提前清退

6、自主经营,独立核算,自负盈亏,承担入驻期间发生的经营风险和因企业运营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7、严格执行本管理办法和入驻协议,服从管理,支持、配合孵化基地开展各项工作;

8、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爱护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场地、环境及各类设施及办公服务设备,不得损坏、带走所有办公服务设备,确保孵化基地各项工作经营秩序;

9、入驻企业违反孵化基地管理办法或本协议的,经审核认定以后,可终止入驻协议,创业者退出孵化基地。

10、如因违法经营行为受到有关部门查处的,有权解除本协议。

11、根据发展计划,检查项目实施进度,对经专家委员会确认创业失败后,有权立即终止入驻协议。

12按学校孵化基地管理办法运行,学校认定入驻项目团队负责人3个创新学分,团队成员1.5个学分。

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入驻申请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