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优秀校友,再续科大情怀——陈昆

——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20197月探访毕业学生干部计划受访学生陈昆

世上财务人员千千万,却有同样要具备的素养。财务最重要的是真,而会计工作的职业要求:诚信品质、具有较强的业务能力、保持客观公正、保守秘密、保持职业谨慎和维护职业声誉。

“一切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的地方”,千千万财务中的一个他,有什么特殊呢?我想,他遵守了职业人的规范就是特殊的,更别说,他有自己的小幸福,有自己的小观点,有自己的小活泼。

他总是在笑,这笑容感染我们探访他的母校学弟学妹们,使得对话都欢快了起来。但是说起财务造假与偷漏税这等行为时,他的眼神犀利起来,表情严肃起来,嫉恶如仇般的对我们庄重的说这是他在乎的事,对这种虚假行为要坚决鄙视。

 

 

   他也深淳的教导我们一定要有自己的奋斗,不管往哪个方向,奋斗都不可少。在犹豫的时候,就先去做吧,做完你就明晰了。

“锻炼平台是非常重要的,有机会往更高就要争取。发展自己的专业技能,其次,是你的态度,端正自己的态度,最后是基于综合水平的自我培养计划。”这句话我想,不仅对于个人学习还是就业发展都是极有道理的。

 

态度是自己的标志。自己是小火花,也要像花火,不妥协,只要自己不愿,故事就不会完结。他的一个标志是态度,这也让我们觉得他的魅力又多了一些。他谈到:“很多时候自己很多东西不会,自己又不会主动去问,自己闷头干,工作就给耽误了。主要的就是要及时跟领导反馈,领导交代的第一紧急任务要首要去办,也就是一个工作效率的问题。企业跟企业不一样,国有企业就是最主要的是一个随时的反馈。”

“您认为最重要的品质是什么?”

“尊重身边的朋友,学着去接受新鲜的事情。”

“您作为湖南科技大学深圳校友会的秘书长,这个服务岗位为您带来什么感触?”

“主要是联系深圳校友,完成理事会交代的事情,比如校庆,组织一下,迎新活动举办等。这个是湖南科技大学第一个校外的校友会。能认识一些很厉害的人,多认识一些朋友。开拓自己眼界。与优秀的人相处,汲取他们的过人之处。”

  “与优秀的人相处,汲取他们的过人之处”,我想这也就是我们此次拜访毕业学长学姐的意义之一了吧,学长学姐与我们讲的我们还需细细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