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优秀校友,再续科大情怀——廖博

      2019715日,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的小伙伴到达了此次暑期拜访之行的最后一站——深圳市大地和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拜访了曾任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就业协会十四届副会长兼综合实践部部长的廖博学长,在学长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学长的公司。

 

 

 

我们首先参观了位于一楼的汽车变速器展厅,学长讲起变速器与控制器便激情澎湃,还给我们介绍了变速器等的运用领域与产品基本设计流程。

 

 

参观完变速器展厅后学长带我们到位于三楼的接待室,我们在这里详细了解了公司的主要业务与新能源行业的前景,并且了解了廖博学长的主要人生经历。在谈到新能源行业前景时,学长说就业之后也会密切关注相关国家政策,因为行业发展与国家政策息息相关。

 

 

 

 

期间,还观看了此次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暑期探访小队带来的视频,该视频为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蒋利平处长与招生就业工作指导老师何老师带给已毕业的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的学生干部的亲切的寄语,体现了对已毕业学生的关怀与关切。

 

学长教给我们最重要的一点是:区别喜欢与真正的喜欢,拨开喜欢的表象,从看似繁华的表面,真正了解落实之后去探索到事物的本质,以此来判断自己的所从所爱。喜欢是一个过程 “爱一行做一行,做一行爱一行”,总之,一切要建立在自己的爱上,不仅仅是因为责任而完成任务,更要因为自己内在的动力去完成。

 

 

学长结合自己多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从多方位指出要做一个合格的学生:保持成绩优秀,注重日常实践,严格要求自己。带着思维思考问题。学长还建议专注于现状,努力做好手头的事,不能因为光想着长远而忽视当下的行动。以脚踏实地、修身、博学来规范自身,立志成才。

 

 

在与学长交谈中,得到了很多学长中肯的意见,感觉获益匪浅,我们会以更加好的方式学习榜样,完善自己。也希望廖博学长在自己的事业上获得一番成就,湖南科技大学的众多学弟学妹与学长也都会与湖南科技大学一同成长。